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工作机构 | 法规标准 | 工作动态 | 诗词朗诵 | 推广普通话 | 语文园地 
     公告中心
· 河北省语言文字督查工作正式启动 2016/05/12
· 关于2014年11月普通话测试安排的通... 2014/11/04
· 关于2013年3月普通话测试安排的通知 2013/03/22
· 关于2012年11月普通话测试安排的通... 2011/11/15
· 关于2011年普通话测试报名的通知 2011/02/21
 
  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推广普通话>>正文
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场规则
2012-10-18 17:05  

 

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场规则

 

一、应试人须携带《准考证》和身份证,双证齐全,否则不予测试。

 

二、应试人必须在《准考证》规定的候测时间报到,迟到30分钟以上者,取消测试资格,测试费不予退还。

 

三、测试流程:

 

1. 报到。应试人进入候测室时,需交验《准考证》和身份证,等候编组,并仔细阅读《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南》和《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场规则》,了解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注意事项。考务人员按照报到顺序对应试人分组编号。候测室应保持安静,未经考务人员允许,应试人不得擅自离开。

 

2. 备测。应试人按照准考证号的顺序排队进入备测室,抽取座位号对号入座。其座位号、试卷号与机位号相一致。每个座位前准备一份试卷,应试人不得在测试试卷上作任何标记,不得与他人交谈,备测时间为10分钟。

 

3. 测试。应试人在考务人员的引导下排队进入测试室(考场),按抽取的机位号入座,并按照计算机辅助测试系统提示的要求进行操作和测试。测试时应关闭通讯工具,不得携带任何资料。

 

四、应试人在测试过程中如有问题询问,向考务人员举手示意,不得大声喧哗。

 

五、测试结束,经考务人员准许后,方可轻轻离开考场。

 

六、应试人员如出现评测失败,由测试工作人员安排重测。

 

七、应试人违反考场规则,取消本次测试成绩;发现替考等作弊行为,应试人和代考人一年内不准测试,情节严重的提请其所在单位给予处理。


 

关闭窗口
 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· 053000 衡水学院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 制作
webmaster@hsnc.edu.cn    0318-6016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