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工作机构 | 法规标准 | 工作动态 | 诗词朗诵 | 推广普通话 | 语文园地 
     公告中心
· 河北省语言文字督查工作正式启动 2016/05/12
· 关于2014年11月普通话测试安排的通... 2014/11/04
· 关于2013年3月普通话测试安排的通知 2013/03/22
· 关于2012年11月普通话测试安排的通... 2011/11/15
· 关于2011年普通话测试报名的通知 2011/02/21
 
  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衡水学院第十六届推普周活动方案
2013-09-06 10:31  
2013 年9月11至17日是第1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。为搞好本届推普周活动,根据《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1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》精神和河北省、衡水市语委的有关要求,结合我校实际,特制定本方案。

 

一、指导思想

 

以营造与和谐校园相适应的和谐语言生活为目标,深入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规政策,积极引导全院师生员工树立科学的语言观,努力提高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,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、增强国家综合实力,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和构建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。

 

二、宣传主题

 

1 、推广普通话,共筑中国梦。

 

2 、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、方针政策以及语言文字规范标准,宣传《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(2012-2020年)》和《河北省贯彻〈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(2012-2020)〉的实施意见》。宣传语言文字中国梦的内涵,结合中国梦的教育宣传工作,共同构筑语言文字中国梦。

 

三、活动内容

 

(一)充分发挥广播站、校园网、宣传栏等媒体的宣传作用,及时宣传报道学院推普工作。

 

(二)结合新生入学、开学典礼、入学教育、迎新生联欢等机会,对新生进行语言文字规范化教育活动,使其在大学生活开始时,就树立语言文字规范意识。

 

(三)和我校团委合作,在我校艺术节期间,组织师生参与“我的中国梦”规范汉字书写活动。尤其组织播音与主持艺术、汉语言文学、幼儿教育等特长专业师生和其他师范类专业学生参加“我的中国梦“朗诵、演讲活动。

 

(四)完善语言文字工作网站,做好讲普通话和使用规范文字的网上宣传工作。

 

(五)组织人员对各社团招新宣传活动中的用语用字进行监督检查,纠正其不规范用语用字行为,净化校园语言文字环境。

 

2013 年9月6日
关闭窗口
 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· 053000 衡水学院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 制作
webmaster@hsnc.edu.cn    0318-6016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