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工作机构 | 法规标准 | 工作动态 | 诗词朗诵 | 推广普通话 | 语文园地 
     公告中心
· 河北省语言文字督查工作正式启动 2016/05/12
· 关于2014年11月普通话测试安排的通... 2014/11/04
· 关于2013年3月普通话测试安排的通知 2013/03/22
· 关于2012年11月普通话测试安排的通... 2011/11/15
· 关于2011年普通话测试报名的通知 2011/02/21
 
  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衡水学院第十八届推普周活动总结
2015-10-08 10:29  

201591420日为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,根据《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》精神和衡水市语委的要求,按照事先制定的活动方案,我们如期组织实施了各项活动,现总结如下:

 

(一)充分发挥了广播站、校园网、宣传栏等媒体的宣传作用,及时宣传报道学院推普工作。特别是通过校园广播电台向全校师生宣传《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(2012-2020年)》和《河北省贯彻〈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(2012-2020)〉的实施意见》。并在校园广场悬挂“祖国语言美,请讲普通话”和“普及普通话,四海是一家”等宣传条幅,在教学楼内及图书馆周边张贴推普周宣传海报。

 

(二)学院向全体师生发出推普倡议,号召全院师生主动说普通话、用规范字,使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,不断加强和提高自己的语言文字素质和人文素养,齐心协力,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。

 

(三)结合新生入学、开学典礼、入学教育等机会,对新生进行了语言文字法规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的教育活动。

 

(四)发挥学院专业特色,加强推普活动。利用“我的青春我的梦”2015年主题迎新晚会,组织学生排练朗诵等语言类节目。文学与传播学院承办了人文知识竞赛,借此竞赛宣传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重要意义,切实提高广大学子的运用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意识和能力。

 

(五)进一步完善了语言文字工作网站,做好讲普通话和使用规范文字的网上宣传工作。

 

(六)组织人员对各社团招新宣传活动中的用语用字进行了监督检查。检查中发现,绝大多数用语用字是规范的,对个别手写用字错误,进行了纠正。

 

在推普工作中我们发现仍有少数师生口语交际能力较差,有待于进一步加强训练、严格要求和提高。总之,全校在整个推普周和双推月期间有组织、有计划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宣传活动,进一步强化了师生讲普通话、用规范字的意识,起到了很好的宣传、监督作用,在校园内形成了浓郁的推普学普氛围,大力推动和促进了我院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。  

 

 

2015 108

 

关闭窗口
 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· 053000 衡水学院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 制作
webmaster@hsnc.edu.cn    0318-6016316